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媒:蔡英文请辞党主席 绿营天王或参选(图)

2012年01月16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选举败选,蔡英文昨天前往台北市竞选办公室与幕僚开会。台湾《联合报》

  选举败选,蔡英文昨天前往台北市竞选办公室与幕僚开会。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最后一次主持民进党临时中常会,中常委蔡煌琅将提案慰留。蔡英文坚持请辞,民进党两大天王苏贞昌、谢长廷势力暗潮汹涌,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看好苏贞昌“回锅”,谢系子弟兵力挺蔡英文续任,民进党中生代也渴望接班,党内埋下世代交替未爆弹。

  民进党各县市党部都发动联署慰留,希望蔡英文继续留任,高雄市长陈菊呼吁全党慰留蔡英文。

  民进党临时中执会处理党主席请辞案,党内将推派代理党主席。蔡英文昨天下午前往竞选办公室,面对基层串连慰留,她微笑不语;民进党中常委徐佳青坦言,以蔡英文个性,不会接受慰留。

  报道称,蔡英文若去职,党内天王可能“回锅”选党魁。前“立委”沈富雄说,“新潮流系的动向将是主要关键”,苏贞昌和大位擦身而过,有可能出马;谢长廷不容易断念,可能推派代理人;游锡堃则可能靠拢谢系。

  许信良表示,蔡英文败选后,民进党将进行权力重组,党内天王们一定不会放弃党机器,他认为苏贞昌会认真处理,继续领导民进党。中常委蔡同荣也透露,“很早就听说”苏贞昌要选党主席,但苏未寻求他的支持。

  苏系中常委蔡宪浩说,这次选举,蔡英文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他支持蔡英文做满党魁任期,至于苏贞昌并未提过选党魁。对于谢长廷是否参选党主席?谢系“立委”管碧玲说,空穴来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