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自卫队先遣部队抵达南苏丹参加维和行动

2012年01月16日10: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媒体消息称,日本陆上自卫队先遣队当地时间1月15日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日本共同社1月15日报道称,经过20多年的内战,南苏丹于2011年7月独立,成为非洲第54个国家。日本陆上自卫队拟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南苏丹展开重建,实现和平稳定发展,并宣传日本的国际贡献。

  报道认为,南苏丹独立后,东部与北部地区的民族冲突及反政府势力的袭击依然频繁。先遣队所处的朱巴及其附近的治安环境虽然稳定,但日本政府内部仍有人担忧可能会出现首次使用武器的情况。

  日本自卫队于1992年首次赴柬埔寨参与维和,此次是第9次。

  据报道,34名先遣队员14日傍晚从日本出发。包括第一批工程部队成员13人在内的23名队员抵达朱巴,其余11人则抵达邻国乌干达,他们负责物资接收及宿营地的协调工作。(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