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园湖面成滑冰场 小商贩出租滑冰器械

2012年01月16日10: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坐在马扎上的人(左二)在打磨用于出租的滑冰鞋。本报记者 孟醒石 摄

  昨日9时许,市民谷女士来电:

  明明岸边树立着“严禁滑冰,注意安全”的警示牌,还是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长安公园湖面上滑冰玩耍。

  本报记者 孟醒石调查:

  湖面成了滑冰场

  昨日11时40分,长安公园湖面上人声鼎沸,有60多名市民在冰上玩耍,其中不少家长带着小孩。

  这边两名少年脚穿带冰刀的滑冰鞋,头戴运动帽,在冰上互相追逐旋转,动作洒脱标准。那边来自承德的67岁老人足登滑冰鞋,手拿冰球棒,玩着冰球,动作流畅,不输少年。

  来公园游玩的市民都被吸引过来,试探着走上结冰的湖面。

  欢乐背后隐藏危险

  然而,与欢乐的场景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湖面西侧围栏上挂着大红色的条幅:“冰薄危险,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在冰上玩耍。”长安公园东侧的湖边也有同样的条幅和提醒标志。

  为什么这么多市民对警示标志熟视无睹?“数九寒冬,湖面结冰很厚,像我这种胖子都掉不进去。”一名市民说。

  记者注意到,湖中央的冰面已经融化了,积水四五厘米。西北角、西南角湖面结冰很薄,但还有不少孩子在这些地方玩耍。

  有人出租滑具赚钱

  一个孩子坐在一块木板上,让妈妈拉着在冰上滑行。这位妈妈说:“这套滑具是我花5元钱租来的。”

  记者看到,湖边有两名男子正在用砂轮打磨滑冰鞋上的冰刀,他们身旁还放着十几双滑冰鞋和一些木板式的滑具。“租一双滑冰鞋10元钱,时间不限。”一名男子说。

  “你们没有看到湖边的警示条幅和标牌吗?”记者问。这名男子说:“目前整个石家庄市,也就长安公园的湖面可以滑冰,是市园林局批准同意的,其它公园水面都不让滑。”

  禁止滑冰和搞经营

  昨日15时,记者联系了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从未批准任何公园在湖面设立滑冰场。严禁在一切河面、湖面、水面滑冰,以及开展租赁滑冰器具等经营活动。

  长安公园工作人员也表示,将继续加强管理,凡是发现有人在公园出租滑冰器具,立即清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到冰面上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