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亲民党与“台联党”政见迥异 两小党间难以合作

2012年01月16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亲民党与“台联党”在“立委”选举政党票得票突破5%门坎,两小党已能在“立法院”成立党团,取得政党协商的门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但由于亲民党与“台联党”政见迥异,两党未来可能难有合作。

  亲民党不分区“立委”仅获2席,加上平地原住民“立委”林正二,同样掌握3席“立委”。李桐豪说,亲民党竞选主轴以照顾“三中”族群、弱势团体等为主,会以人民的立场和执政党沟通,提出理性看法,不会为反对而反对。目前党内还在整理竞选过程中提出的政策,哪些会列优先法案,最快要开议后党团成立才讨论。

  “台联党”攻下3席不分区“立委”,将主打“3人当选,全党服务”,提名时就已协议所有不分区“立委”任职2年就辞职,让排名后方者递补,亦即,下届“立法院”“台联党”将至少有6位准“立委”。

  由于两小党两岸政策立场南辕北辙,未来可能难以合作。亲民党则主张统一,党主席宋楚瑜在竞选时提出的“两岸和平法”、将九二共识入法,未来也不排除提案。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