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滥用处方药成突出问题 每19分钟致1人死亡

2012年01月16日10:47
来源:新华网
  【合众国际社美国亚特兰大1月13日电 】联邦卫生官员说,滥用处方药是美国发展最快的药物问题,并且每19分钟就导致一人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2 0 0 7年美国发生了约2.7万例非故意药物过量死亡。

  近年来非故意药物过量死亡率上升,原因是由一种处方类的类鸦片镇痛剂如维柯丁和奥斯康丁等引起的。2003年以来,类鸦片镇痛剂引发的药物过量死亡超过了海洛因和可卡因所引发的总量。

  此外,研究人员称,每发生一起与类鸦片镇痛剂有关的非故意药物过量死亡,就涉及9人接受药物滥用治疗,35人急诊,161人报告药物滥用或药物依赖以及461人报告非医学使用类鸦片镇痛剂。总体而言,类鸦片镇痛剂滥用和过量致死率在2 0至64岁男性、非拉美裔白人以及贫困和乡村人口中最高。

  这份报告发表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周刊》上。

  报告称,在美国,面临处方药过量风险最高的有两大人群,分别是约900万长期医疗使用类鸦片药物的人和约500万在一个月之内非医疗使用(在没有处方或医疗需求的情况下使用)的人。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