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大幅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 人均达1436元

2012年01月16日11: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月16日消息(记者郭威)辽宁省努力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截至2011年末,省内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436元。在较好解决150万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又多方筹集资金解决了20万“放长假”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的问题。全省有492.7万退休人员参加了医疗保险,基本保障了企业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

  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辽宁,国有大中型企业集中,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步伐的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加大,下岗职工人数众多、离退休人员逐年增加。据介绍,今年我省将继续上调幅度不低于10%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使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接近或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十二五”期间,将根据经济发展、职工工资增长和物价上涨等情况,建立完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

  未来几年内,辽宁省将逐步提高医疗保险费报销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其中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政策规定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要分别达到 75%和70%以上,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要分别达到职工平均工资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倍,逐步缩小职工和居民的医疗保险待遇差距。

  到“十二五”末期,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将分别达到1708万人、2100万人、804万人、750万人和631万人,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的比率由“十一五”期末的86%提高到90%。

  作者:郭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