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民进党召开中常会 蔡英文辞党主席3月1日生效

2012年01月16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在选举失利后,今天举行临时中常会、中执会,会中同意接受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请辞案,请辞案二月底正式生效。蔡英文离任党主席前的这段时间,将会进行选战检讨,在农历过年后展开谢票行程,感谢大家对她和民进党的支持。

  报道称,蔡英文参选失败后,民进党今天加开临时中常会,讨论通过加开临时中执会,处理蔡英文的请辞案。会议从早上10 时30分开始,直到12时结束。

  蔡英文今天一如往常,神情和昔日一样自若。宣布举行会议后,她就先强调自己宣布请辞,希望大家尊重她的决定,她也提议,请辞生效日从今天开始生效。当大家反应若有不同提案时,蔡英文说,她会以党主席身份公平处理。

  蔡英文发言后,高雄市长陈菊率先发言,对自己辅选的结果,向蔡英文表达歉意。另一位中常委翁金珠也跟着发言说,大家都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根据转述,民进党中常委段宜康表示,蔡英文为民进党已经付出过多了,希望大家能尊重蔡英文的决定,不要再要求、为难蔡英文了。前“行政院长”苏贞昌系统人马、中常委蔡宪浩说,他的看法和大家一致。

  报道称,曾任“行政院长”的中常委谢长廷说,他四年前败选,能体会到蔡英文的心情,但选后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仍有一些官司在进行,他提案生效日到二月底才生效。蔡英文听到后,多次提到,“不能是现在吗?”再度表达辞意,希望大家能成全她。与会的中常委、中执会,都附合谢长廷的看法。

  蔡英文最后勉为其难表达同意,接受谢长廷的提案。据转述,蔡英文强调说,“我是民进党的终身党员,不会离开民进党”。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