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多克推特上抨击奥巴马政府 称其与盗版商为伍

2012年01月16日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传媒大亨默多克
资料图:传媒大亨默多克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电16日报道,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自开设社交网站“推特”账户以来,在网上发表的言论多次引起关注,近日,他又通过“推特”账户抨击奥巴马政府在互联网盗版立法上的立场。

  据报道,默多克在网上写道:“看来,奥巴马跟硅谷那些凭借盗版、赤裸裸的剽窃行为来威胁所有软件开发者的人是一条战线上的。”

  报道称,默多克这番言论直指美国白宫1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奥巴马政府在声明中称,对部分反网络盗版法的内容不予支持。

  据悉,这项《反网络盗版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SOPA)由美国众议院提出,美国国会正在审议。该法案旨在打击通过网络销售的盗版美国电影、音乐和其它产品,并计划通过强迫互联网公司封锁违法网站来执法。

  白宫的声明写道:“我们虽然相信外国网站的网络盗版现象是个需要严肃立法回应的严重问题,但我们不支持可能妨碍言论自由、增加网络安全风险或削弱有活力、革新性的全球互联网的立法”。

  声明还称,任何反网络盗版的作为必须防范对合法活动进行网络审查的风险,并且不允许对美国大小企业的活力创新造成阻碍。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的立场对传统媒体如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来说可谓是一个“打击”,因为这些媒体担忧盗版问题会损害它们的经济利益,因此一直大力游说通过反盗版法案。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