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大批山东农民工选择高铁回家 京沪线二等座售罄

2012年01月16日14:2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石凯峰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上周末,龙年春运迎来首波客流高峰,上海铁路两天内发送旅客51.55万人次,虹桥站超过上海站,成为沪上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记者调查发现,往年车票紧张的山东、河北方向,如今运能十分充裕,京沪高铁已成为不少农民工旅客回乡过年的新选择。

  虹桥站客流量沪上居首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春运客流、周末短途客流叠加,上海铁路迎来第一波乘运客流高峰。

  据铁路部门统计,上周六,上海各站共输送旅客26.95万人次 (其中上海站9.7万人次,上海南站5.9万人次,虹桥站11.3万人次),成为今年春运以来客流量最高的一天。虹桥站也超过上海站,成为沪上发送旅客最多的火车站。昨天,铁路客流也达24.6万。铁路部门提醒说,本周上海铁路将继续维持大客流,其中,1月20日预计将是旅客出行最高峰。旅客最好提前1—2小时到站候车,随身要带好车票与身份证,确保“人、票、证”合一。

  京沪高铁二等座售罄

  据铁路上海站介绍,春节临近,京沪高铁客流已明显提升,目前不少列车的客流量已超过80%,二等座则全部售罄。

  记者昨天在虹桥站看到,乘坐京沪高铁的旅客中,有很多都是回乡过年的农民工。 53岁的泥瓦匠沈友全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山东枣庄,往年春节回家,火车票特别难买,经常提前10天买都只有站票,列车开的也很慢,全程将近10个小时。 “今年,我提早5天买京沪高铁车票,很顺利就买到了。我从虹桥坐到枣庄只要3个小时,下车后再转辆大巴回县城,半天就能到家。 ”

  虹桥站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如今一趟载客量为500多人的京沪高铁列车上,真正从上海坐到北京的可能只有几十人,其余都是到蚌埠、徐州、济南、枣庄、德州、沧州等中途站的旅客。

  “有不少旅客都是第一次乘坐高铁,为此,我们已在车站服务台加派人手,尽力为旅客做好提示、引导工作。”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