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兴检察院将为少年嫌犯申请法律援助律师

2012年01月16日14:25
来源:法制晚报

  法律援助前移请律师“挑毛病”大兴检方推“新举”——

  少年嫌犯可提前获免费法律援助

  本报讯(记者张爽蒲长廷) 北京市人大代表、大兴区人大主任张晓林昨天向记者透露,大兴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率先实施“法律援助前移”,即在批捕环节,检方为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律师。

  2012年两会,在慕平检察长的报告中明确指出,2012年全市检察系统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查工作,市检院制定下发办理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工作意见和办案细则,七个区县院设立专门机构,不断深化法制副校长、青少年维权岗等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利益。

  对此,北京市人大代表、大兴区人大主任张晓林介绍,大兴检察院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时,批捕在整个诉讼环节非常重要。大兴检察院设立专门机构实施“法律援助前移”,为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律师。

  ●会外声音

  记者在会外采访了北京市大兴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华。他介绍,2011年,大兴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实施“法律援助前移”,即在批捕环节,检方为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律师,律师分析案情并最终形成建议,而律师的建议对检方的下一步决定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