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18日起影响我国大部 兔年最后1周雪纷飞

2012年01月16日16: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晖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林晖) 记者16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18日至22日,我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对节前繁忙的春运工作将造成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至17日,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河南、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沿天山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而18日至22日,我国将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江汉以及江南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北部及贵州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有暴雪,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南方其余大部地区将维持小到中雨天气。

  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分地区阴雨(雪)天气仍较多,总降水量有10至30毫米,其中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0至50毫米,江淮、江南中北部将经历雨转雪(雨夹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至17日,江南、华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18日至22日,湖北南部、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南、江西、浙江、福建中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过程,局部地区有大雨。

  此外,16日至17日,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

  气象专家提醒,兔年最后一周全国出现雨雪天气的范围较大,强度较强,且各地气温将有不同程度下降。受雨雪天气及降温影响,江南中北部及其以北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道路结冰,公众需密切关注天气信息,确保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