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络大过年”线上春节民俗活动小年启动

2012年01月16日17:21
来源:千龙网
“吉祥如意中华龙网络大过年”线上春节民俗活动启动
“吉祥如意中华龙网络大过年”线上春节民俗活动启动
天津的小朋友表演快板
天津的小朋友表演快板

  千龙网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 张驰) 1月16日是农历小年,"吉祥如意中华龙网络大过年"线上春节民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宣 传部、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联、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主要领导及主办网站代表近百人共同见证活动上线。

  “网络大过年”线上春节民俗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本届活动旨在全面展示2011年中国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借助新媒体平台,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民俗,弘扬“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传承春节民俗文化。在2010年“风景这边独好虎年网络大过年”、2011年“中华年夜饭兔年网络大过年”春节民俗主题活动圆满成功基础上,今年,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携手千龙网、新浪、搜狐、网易、百度、凤凰网、优酷网、第一视频、人人网、搜房网、中华网、西陆网、西祠胡同、开心网、北京广播网、互动百科16家网站共同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提供顾问支持,以“吉祥如意中华龙”为主题,用春节“八大红”:花灯、楹联、门神、挂笺、窗花、斗方、年画、平安符(挂历、春条、倒酉、中国结以及各种摆件、吉祥物等)作为展示内容,开展线上春节文化活动,为全球华人网民共同打造龙年网络文化盛宴。

  近年来,互联网得到普及,网络已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极大地改变着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网络大过年”利用互联网海量、传播快、无地域限制的特点,通过新媒体方式展示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增强春节期间的节日氛围,充分体现了全球华人期盼家国团员,祈福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历经两年积累沉淀,该活动已逐渐成为春节期间百姓必不可少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