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一航空公司拒残疾人单独登机 被罚6万英镑

2012年01月16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日前,英国易捷航空因拒绝残疾人单独登机,被法庭给出6万英镑的罚款。易捷航空曾称残疾乘客会给空中飞行带来“安全隐患”,被批追逐利润,漠视原则。

  据悉,有3名高位截瘫的乘客于2008至2009年间曾试图在巴黎戴高乐机场登机,均遭到易捷航空拒绝,理由是无看护人员陪同。残疾人士维埃拉说:“易捷航空为追求利润不惜牺牲残疾人的权利。他们认为照顾我们会增加机组人员的工作量。”另外两名乘客也表示,在登机柜台遭拒令他们感到被羞辱。

  不过易捷航空表示,根据欧洲法律,当残疾人士没有看护人陪伴时,航空公司有权拒绝其登机,因为这样会增加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