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闽北火灾9人死亡1人失踪 善后处置工作全面展开

2012年01月16日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平1月16日电 (记者 张丽君) 16日4时许,福建建瓯市迪口镇店村村上店自然村发生一起火灾事故,三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经现场迪口镇派出所民警、迪口镇店村村两委及村民初步核实,事故中烧毁2栋房屋,受伤1人,死亡9人,失踪1人。

  目前,事故善后处置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全面展开。12户受灾民众由镇村专人负责安抚,每户2床被子、40斤大米、1000元应急救助金及生活必需品已全部发放到位,保险工作也已进入核灾理赔,受灾民众情绪稳定。

  官方表示,死亡人员身份正在核实当中,受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中,失踪人员也正在全面核查,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公安、120急救中心、安监、民政等相关部门及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扑救和处置。建瓯市委书记余建坤在现场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对善后安抚处置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1·16”火灾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以及现场处置及事故调查、安抚慰问、善后处理等5个事故善后安抚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成立,展开灾情核实,全面负责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

  建瓯市随即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排查,防止事故再次发生,并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祥和。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