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男子梦想发大财勒死致富路老师 弃尸海边石洞

2012年01月16日23:39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梦想走“捷径”发大财

  四个男子勒死带路“老师”

  “小伙子,跟我干吧,肯定能发大财,你看我现在豪宅,汽车都有了。你们只要跟我干 ,也会有这些东西的。”性格敦厚的王洋(化名)对几个80后男子介绍着他事业成功的经验。没想到,几个男子没朝着正道努力,反而想从王洋身上下手,他们狠心地勒死了王洋,并把其尸体藏在海边的一个石洞里。

  妻子报案: 丈夫不见了踪影

  2011年5月25日,市民李美(化名)带着孩子来到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区分局八一路派出所报案,李美表示,丈夫王洋从5月24日下午离家,再没回过家,而且车也不见了,电话还关了机。李美介绍王洋没有过不回家的经历,:“我们夫妻感情很好,他和孩子的感情更没的说,而且我们的事业都很好,他应该没什么想不开的啊。”

  李美的叙述引起了派出所民警的重视,马上上报分局,西岗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徐勇特别重视,马上和李美取得沟通,并和民警们来到李美提供的地点逐一检查。

  “我们在王洋可能呆过的一个办公室的卫生间内,发现了极小的两滴喷溅性血迹。我们仔细询问李美,她表示在记忆中没有王洋身上没有外伤,也就是说,在卫生间发现的血迹让人震惊。”

  通过信息研判,徐勇发现王洋在离家前曾和男子王某有过联系。“我们马上找到王某工作的单位,但发现,王某已经离开单位,让人奇怪的是,和王某一起工作的两个男子也同时辞职。三个人同时辞职,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我们判断王洋的失踪可能跟王某等人有关。我们马上全面布控,经过两天在全国信息网的排查确定,王某已经身在北京,和他同行的还有和他一起辞职两人中的一个人。”可这时王某的手机已经关机。

  大海边山洞中找到王洋尸体

  虽说王洋的失踪可能跟王某等人有关,可王洋到底上哪了呢?按照最悲观的估计——王洋遭遇不测,那么王洋的尸体被加害者放在哪里了呢?必须找到王洋的尸体,徐勇和民警们从李美报案当天就四处搜寻王洋的踪迹,但是一直没有好消息。

  这时,有信息表明,王洋的银行卡在24日晚上曾三次被从ATM机上取款,第一次显示取款失败,后两次被人取走1200元钱。而且通过相关录像,民警们发现,王洋的车曾几次出入西岗区某小区。

  “我们充分断定,三次取款不是王洋所为,因为王洋不可能记不住自己银行卡的密码,他的银行卡可能被他人拿在手上。”

  一直到5月27日下午,在旅顺北路沿线搜寻的民警们在一处僻静的海边山洞内,发现了被包裹得紧紧的王洋尸体,法医鉴定后,认定王洋是被线状物勒死的,找到了王洋的尸体,西岗区分局正式立案,严密监视身在北京的王某的民警们也传来好消息,他们将王某和同行者顺利抓捕,王某等人到案后,立刻交代了杀害王洋的犯罪事实。

  等办案民警抽丝剥茧,将王洋遇害案还原时,王洋的遇害让人特别愤怒。

  “跟我干挣大钱”成加害者杀人借口

  王某等人到案后,还交代了另外两个一同作案的男子。四人都是外地来连打工者,都是1980年后出生,其中两个人是退役军人。

  “我曾在王洋家附近的某酒店当保安,王洋总在我们酒店附近停车,几次照面后,我们就熟悉了。一次王洋跟我说,他现在从事的职业风险小,一年挣了200多万元,他极力邀请我加入他的团队。对于我的迟疑,王洋说‘你看我,现在豪宅,汽车都有了,你只要跟着我干,肯定能发大财’。”王某介绍,他曾听过王洋的课,但觉得没啥意思,就断了和王洋干下去,挣大钱的梦想。

  王某有3个年龄差不多的好友,一次,四个人在一次闲聊中,表示都想干点大事儿,挣点大钱。“究竟干啥好呢,我们都没啥文化,而且没有专业技能,只能干点来钱快,不用动脑的活儿。”闲谈中,王某一拍大腿:“得了,咱们干脆把王洋抢了算了,他不是有钱吗?但是这人和我熟悉,咱们抢钱后,必须得把他杀了,否则会有后患。”

  王某的建议得到三个好友的赞同,四人简单商议后,就确定了日期及动手时必须全部参与等行动步骤。

  残忍杀人后将尸藏在海边山洞里

  按照约定,王某在5月24日下午将王洋电话约出。王某表示,日后想和王洋一起干事业,“我们俩人闲聊一会后,我说还有一个朋友于某想一起干,问王洋行不行,王洋当即表示同意。接着我用相同办法把另外两个同伙也约了过来。”

  四个人在王洋的办公室聚齐后,马上把王洋捆绑起来,王某把王洋的手机关机,并追问其银行卡密码。王洋开始时说了一个假号码,王某等人取款未果,将王洋一顿毒打。王洋又说了一个密码,王某带着于某开着王洋的车来到西岗区武昌街、桃源街附近两个ATM机取款。

  就在王某、于某俩人离开时,王洋趁看守自己的俩人不注意,夺起一把菜刀砍伤了其中一人的脸部。王某、于某回来后,四人再次毒打王洋。

  一直到25日凌晨1点左右,按照事先约定,王某、于某等四人轮流上阵,用电话线将王洋勒死。然后四人用窗帘等把王洋尸体包起来,开着王洋的车将其尸体拉到旅顺大黑石附近一处海边。“我们找了个山洞,把王洋扔进去,用石头埋了。我们在水师营附近找了一家农户借水,把王洋车上的血迹擦洗干净,然后将车扔在附近,我们跑回了大连。”

  王某表示,他和三个同伙回到大连后,每人分了200块钱,剩下的钱四个人吃了一顿,就四散逃命了。

  徐勇介绍,审讯王某、于某等人时,让他和专案组的民警们赶到愤怒和惋惜的是,四人都是家中独生子,都没啥文化,四人杀害王洋后,没有多少悔意。

  “他们就像喝凉水开水一样供述案情。对于他们杀害王洋后,王洋家人的悲痛等,他们都表示没想过。他们甚至也没为自己的父母想过失去儿子后的日子怎么过。总之审讯这几个人后,有民警表示有些崩溃,就没见过这几个无知、无法无天的人。”

  徐勇同时建议人们在平日里和人交流时,最好不要将家中及个人财物多少等向人展示。以免给自身或家人带来无妄之灾。(本报特别报道组)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