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游轮已确认6人死亡 8名舞者帮助乘客逃生

2012年01月17日03: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当地时间1月16日,救援人员在继续搜寻幸存者

  截至北京时间16日16时,意大利“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大型游轮触礁事故已确认6人死亡,15人失踪,大约60人受伤。

  报道说,游轮出事之后,船长和船员不顾乘客自行逃生,许多男乘客争抢逃生的机会,甚至不惜大打出手。

  目击

  船长放弃乘客抢先逃跑

  英国《每日邮报》15日援引“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幸存者的话,重现了游轮触礁之后混乱的逃生场面。

  愤怒的幸存乘客宣称,游轮开始倾斜后,无论是船员还是乘客,大多数男性都抛弃了妇女儿童优先的道德准则,各自争抢逃生的机会,有些男性为了争夺救生船上的座位甚至不惜大打出手。

  62岁的幸存女乘客罗杰斯回忆说:“很多大块头的男性,包括船员都自顾自地推开挡在他们前面的人,就为了能先坐上救生船,令人感到恶心。”

  一些乘客声称,他们看到船长和船员完全不顾混乱中的乘客,先行逃离游轮。船上的厨师朱塞佩·德阿维诺也回忆说:“到处一片混乱,尖叫声、哭喊声四处传来。一些乘客为了抢上救生船大打出手。”

  法国女乘客伊莎贝尔已有5个月的身孕。游轮出事后,她和丈夫竭力寻找救生船,但船长却不让她离开游轮,甚至不顾她的苦苦哀求。

  “船触礁后,他(船长)告诉我们不能下船,我当时以为我们都要死了,但他自己却抛下我们走了。我当时根本无法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伊莎贝尔说,“很多船员都抛弃乘客跑了,我们只能无助地看着他们。”

  8名舞者帮助乘客逃生

  感动

  58岁的法国女乘客贝亚特丽斯被告知跳到海中逃生,她与丈夫随后在冰冷的海水中浸泡了一个多小时。 “我只穿着很薄的晚装,非常冷,我们攀在一艘救生船边上,不停叫着救命,但救生船上的人要么没听到,要么就是不愿意拉我们上去。”最终,贝亚特丽斯获救,但她的丈夫却因冷水刺激突发心脏病遇难。

  游轮出事后,船员大多不顾乘客的安危,反而是一些厨师、服务员和舞者留下来协助乘客逃生。

  游轮上有35名英国人,23名是乘客,12人是船员,其中8人是舞者。游轮出事后,这些舞者义无反顾地协助乘客撤离,自己则留到了最后一刻,直到被救援人员救出。22岁的罗丝·梅特卡夫是8名舞者之一,她是最后离开游轮的人之一。罗丝在获救后向父亲打电话报平安:“不用担心,我已经获救,很安全。但我不知道多少人遇难了……我是最后一个离开游轮的。”

  (据1月16日《新闻晚报》、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