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欧洲央行行长呼吁降低对评级机构的依赖

2012年01月17日07: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1月16日电(记者张正富)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16日呼吁各界提高对信用的评估能力,以降低对评级机构的依赖。

  国际主要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13日下调了9个欧元区国家的信用评级,其中法国和奥地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最高的AAA级下调一级,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下调两级。16日早些时候,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信用评级从此前最高的AAA调降至AA+。

  德拉吉在欧洲议会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从很大程度上来说,市场早已经预料到标准普尔会下调9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而且投资者早先已经据此预测调整了相应资产的价格”。欧洲股市16日有涨有跌,多个被降级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也并未出现大幅上涨,欧元对美元汇率也只是小幅走弱。

  德拉吉说,虽然此次评级下调对市场影响相对有限,“但是,我们应该学着减少对评级机构的依赖,至少我们应该学着去评估信用”。

  作者:张正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