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因应当局组织改造 蓝营盼召开“立院”临时会

2012年01月17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组织改造今年启动,不过仍有17“部会”“组织法”尚未通过,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召开临时会联署,希望农历年前完成修法。民进党“立院”党团说,目前还不清楚。

  对于国民党团拟在19、20日召开临时会,“立法院长”王金平16日下午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这个提案还不成熟,即使完成联署,还需要进行“朝野”协商,之后还要举行谈话会,所以还要再看后续进展如何。

  “行政院组织法”2010年2月3日修正公布,“行政院”从现行37个“部会”减为29个“部会”,截至2011年12月14日“立院”停会,总计通过12“部会”33项“组织法案”,17“部会”101项“组织法案”尚未完成立法程序。

  国民党“立委”表示,国民党团已经提出召开临时会的联署,但还没有通过联署的门槛,目前正在努力当中。据了解,国民党团规划在19日上午举行谈话会,19日下午和20日召开临时会,目的以通过组织再造的各“组织法”为主。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说,目前还不清楚,还要进一步了解。党团干事长蔡煌琅说,不知道国民党在急什么,已经接近过年,而且新“立院”已产生,第7届“立委”有1/3以上要离开“立院”,现在赶着通过法案“不尊重新民意”。

  根据相关规定,“立院”停开“院”会期间,遇重大事项发生时,经“立委”1/4请求,得恢复开会。

  第7届“立委”任期到本月底为止,第8届“立委”将于2月1日报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