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涉嫌组织卖淫团伙案

2012年01月17日10: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涉嫌卖淫场所
涉嫌卖淫场所

  中广网哈尔滨1月17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王英杰)2012年1月10日晚22时许,黑龙江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在绥化特警支队和省厅技术侦查总队的配合下,一举打掉了一个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48号福顺洗浴内的涉嫌组织卖淫违法犯罪团伙,当场抓获涉案人员58人,其中组织者和工作人员24人,涉嫌卖淫小姐25人,涉嫌嫖娼人员9人。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及孙永波副省长对吉祥洗浴涉嫌组织介绍卖淫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查处的批示,省厅治安管理总队立即责成行动支队成立专案组,对群众举报的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新阳路派出所辖区内抚顺街48号吉祥洗浴涉嫌组织介绍卖淫违法犯罪活动情况进行先期侦查。侦查中发现,该洗浴组织严密,防范措施强,洗浴内部设有暗道,组织卖淫活动的包房区设有防盗门,并有专人把守,外部四周安装监控设施,来洗浴中心洗浴的人员多数为出租车送客,洗浴中心的老板叫王恩祥,该洗浴确有组织卖淫违法犯罪行为。在侦查过程中,该洗浴中心更换名称,改名为福顺浴馆,但门前仍立有“吉祥洗浴”的灯箱。浴馆更名后,防范措施更加严密,专案组几次派人秘密侦查,浴馆都称没有其它服务,给侦查工作带来困难。在此情况下,专案组及时调整侦查工作思路,改变侦查策略,采取在外围蹲守和派特情进入的方式进行侦查,发现该浴馆卖淫违法犯罪仍然继续进行,只是防范措施更加严密。

抓获的涉嫌卖淫人员
抓获的涉嫌卖淫人员

  经过慎密的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该洗浴内部房屋结构、防范设施及工作人员分布等情况,认为打掉该犯罪团伙的时机已经成熟。治安管理总队白晓明总队长、刘杰英副总队长亲自组织专案组制定详细的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行动时间、具体步骤及要求。根据方案,行动时派4名侦查员化装进入洗浴内部,外围设3个封堵小组,控制逃跑通道,派一组人员控制门前保安和前台,一组人员带专业开锁人员,直接进入卖淫违法犯罪现场区域,另外一组人员,在厅技术侦查总队的配合下,抓捕老板王恩祥。2012年1月10日晚22时许,省厅治安管理总队抽调绥化市特警支队25名警力,按行动方案,配合省厅治安管理总队行动支队统一行动,一举打掉了福顺洗浴涉嫌组织卖淫违法犯罪团伙,当场抓获涉案人员58人,其中组织者和工作人员24人,涉嫌卖淫小姐25人,涉嫌嫖娼人员9人,同时,在省厅技术侦查总队侦查人员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老板和其妻子。现场查获避孕套、湿巾等大量卖淫工具及卖淫记帐本、嫖娼消费单据等违法证据。在抓捕过程中,两名洗浴中心卖淫嫖娼区域服务人员,在明知警察执行公务情况下,暴力抗法,打伤两执法民警。

涉嫌卖淫场所
抓获的涉嫌卖淫组织者

  经初步审查,该犯罪团伙自2010年以来,在浴馆地下室包房内采取暗门、夹层、安放录像监控设施、使用无线对讲设备等逃避打击手段,长期组织介绍妇女卖淫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还对卖淫妇女和嫖客存在用语言威胁行为,并在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过程中有敲诈勒索嫖娼人员的嫌疑。该洗浴采取发放“吉祥的哥推荐卡”的方式,招揽生意,司机每送一名客人当场提成100元,并实行积分奖励制度,每送一次记1分,满10分奖励100元,满20分奖励300元,满30分奖励500元,鼓励出租车送客。

  这一组织卖淫窝点被端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查处的过程中,就有群众现场举报被该洗浴敲诈的情况,现场周围群众拍手称快。我们认为在公安部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部门特别是基层派出所确实开展了大量的“地毯式”调查摸排工作,并取得了较大的战果,但仍然存在着死角。这说明个别派出所的领导和民警在落实公安部、省厅的工作要求中还不同程度的存在认识不高,工作不主动和消极怠慢思想,我们拟针对此事专门下发通报,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和责任倒查,并提出工作要求,哈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已介入调查。

  目前,该案已立为刑事案件,老板王恩祥等11人被刑事拘留,涉嫌卖淫嫖娼人员6人行政拘留,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杨沼畔 王英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