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鼻子校车”低调现身浙江金华 1趟只收2块多

2012年01月17日10:56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网友“巴山夜雨”在快拍网上发了一张照片:“金华第一辆大鼻子校车”,一直被大家关注的“大鼻子”校车再次进入金华市民的视野。记者随后联系了金华金盾实业公司,即这辆校车的所有者。

  昨天,网友“巴山夜雨”在快拍网上发了一张照片:“金华第一辆大鼻子校车”,一直被大家关注的“大鼻子”校车再次进入金华市民的视野。记者随后联系了金华金盾实业公司,即这辆校车的所有者。

  大鼻子校车现身很“低调”

  下午两点钟,记者在二环北路金盾驾校的训练场里见到了这辆长鼻校车。在训练场的另外一端则停着一辆普通大巴改造的校车。

  “已经有好几拨人来看过他了。”见记者到来,在一边的驾校工作人员说道,相比较那辆普通大巴校车,这辆“大鼻子”明显更受欢迎。“电视台、报社的记者拍过照了,一些在这里学车的人也拿手机拍下来了。”

  不过这次大鼻子校车现身金华很“低调”,校车所属公司金盾负责人表示,校车手续还未齐全,得知有记者来到校车停放的现场,校车司机随后将这辆“大鼻子”开出了训练场。

  据负责这次校车引进工作的金盾保安公司工作人员郭先生说,这些校车将会在明年启用,也会采用正规的校车车牌。

  校车一共买了4辆,目前已经有2辆到位,另外2辆也已经向校车的制作商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了订单,年后即将到位。

  这辆“大鼻子”,全车长6.65米,宽2.36米,高3.04米,额定载客32人(包括司机),是柴油车。年后报到的另外两辆是大型“大鼻子”校车,将用于接送乾西小学等校的学生。这辆美式校车在停车下客时,车身一侧会自动延伸出“STOP”警示牌,并会不停地闪烁警示,保证学生们的安全。

  校车车牌规定尚未出台

  记者在金盾工作人员的办公室里看到了3块黄色的车牌,上面写着“学生接送车”以及以“浙学接”开头的车牌号。记者随后和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核实,这其实也并不是正规的车牌。

  “这些校车车牌应该是旧的,2007年的时候发过一次校车牌,那时候并不是真正的机动车车牌。”金华市教育局基教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新的校车车牌应该和普通机动车一样,一车一牌,目前具体的规定还没有出来,旧的校车车牌只能做暂时的替代作用。”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的校车车牌的申请必须由学校提出申请,经过教育、公安等几个部门的共同审批,目前金华市还没有接到类似的申请。

  罗店小学或将最早“尝鲜”

  金盾实业公司办公室的柳经理告诉记者,楼下这辆大鼻子,下学期起就将开始为婺城区罗店中心小学的学生服务,每周一和周五负责接送十几个家住北山顶上盘前村的孩子。

  罗店镇中心小学校长吴考儿告诉记者,盘前村地理位置相当偏远,没有公交车直通,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到山下上学,甚至在罗店镇租房子,但是即便如此,每周一和周五还是要送孩子回家。没有公车,只好几个家长合租一辆车或者用送蔬菜的车把孩子接回来。

  “北山上全是盘山公路,每次天气不好的时候,我心里就特别担心,害怕孩子们在路上出事情。”坚固的美式校车让吴校长总算松了一口气,“车子很高级,但是只按照普通公车的标准收费,跑一趟只收2块多钱。”

  据都市快报 记者 李娜 见习记者 张一诺 文 朱凌飞 摄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