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大学生自发为300务工者网络订票 助其圆返乡梦

2012年01月17日14: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征 施悦

  晚报讯 春节将至,火车票仍是外来务工者最头疼的事。这几天,来自上海交大等高校的30位温州籍学生为家乡的农民工谋福利,帮他们网上订票,截至今日已帮近300民农民工圆了“返乡梦”。

  昨天下午,在温州当地一间会议厅里不时传出开心和感激的声音:“多谢同学们,你们帮我们省了1000多块钱,如果买不到火车票,我们只能乘汽车回去。 ”原来,一群大学生在这里通过网络,成功帮几位农民工订到返乡票。受益的农民工们兴奋不已,一拿到火车票就紧紧抱住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负责此次志愿者活动的王立宇同学说,网上订票的最大优势就是在第一时间抢到其他人刚退的票。曾有一位农民工来咨询温州到衡阳的火车票,想要5张当天的票子。现在西南方向票特别紧张,很难订到,结果他们在网上一查刚好有5张票子,这让他们非常有成就感。农民工又惊讶又激动:“排了好几天的队都没有买到票子,想不到在这边几分钟就拿到票。”当天下午,他们就坐火车出发了。王立宇同学还说,活动的第一阶段就已经帮助到123名农民工,现已有累计近300名外来务工人员坐上了前往家乡的火车。

  发起此次活动的是上海交大学生徐淼,谈到活动的缘由,她说:“一方面是因为前几天在网上看到 ‘一位老人写给铁路部门的信’的报道,知道了买票难而有感而发;另一方面是因为铁路部门新设立的网络订票服务虽然很方便,但难度较大,这对老人和农民工而言,无疑是一堵阻碍他们购票的高墙。 ”开始时,徐淼利用人人网、QQ群呼吁其他在异乡的温州同学一起开展此次活动,很快就有15位同学响应此次活动,随后又陆陆续续不断有新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均为来自上海交大、上师大、上海中医大、香港大学等10余所大学的大一、大二学生。

  这样的好事能够移植到上海吗?对此,王立宇说,回到上海后,自己会和徐淼呼吁更多的上海本地同学开展此类活动,希望在下个春节来临时,有更多的同学腾出时间,献出爱心来帮助外来务工者,让他们也享受到新政策新福利,顺顺利利踏上回家的旅途。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