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铁事故致45列次列车延误 约1万名旅客受影响

2012年01月17日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疑似闯越平交道的货车17日撞上一列北上太鲁阁号列车,列车驾驶送医不治,车体弯曲变形,玻璃散落。 台湾“中央社”
  疑似闯越平交道的货车17日撞上一列北上太鲁阁号列车,列车驾驶送医不治,车体弯曲变形,玻璃散落。 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铁278号次太鲁阁号17日上午撞上闯越平交道联结车,致列车脱轨,火车驾驶蔡崇辉死亡。台铁表示,太鲁阁列车自2007年起投入服务,司机因事故死亡,这是第一次。

  “台铁局运务处长”詹鸿漳17日表示,这起事故发生在上午8时42分,出轨的太鲁阁号上有300名旅客。目前埔心与杨梅段双向不通,对号列车暂时停驶,中坜到杨梅间以公路车辆接驳,中坜站以北、新竹站以南依班表行驶,但行程有所延误,杨梅到新竹间则以区间车机动行驶。

  詹鸿漳指出,由于撞击猛烈,太鲁阁号车头受损严重,在检察官搜证告一段落后,预计在下午1时起可以进场吊挂车头并抢修轨道及机电设备,将全力在深夜12时前抢修完毕,以期明天恢复全线正常通车。

  根据“台铁局”估计,截至上午10时为止,有45列次各级列车延误,估计约1万名旅客受影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