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政府为见义勇为牺牲人员亲属每户发万元

2012年01月17日16:3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通讯员陈毅恩、姚栩报道:广州市现有77位见义勇为牺牲的人员,除当年给予奖励之外,广州市政府每年还对给牺牲人员的家属进行慰问。日前,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属每户发放1万元的春节慰问金。

  广州市现有77位见义勇为牺牲的人员。多年以来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坚持每年春节前夕对他们进行慰问。而且慰问金从原来每户几百元,现在已提升到每户1万元。

  2007年湖南岳阳市的农民工万祖红在番禺追捕盗窃犯不幸牺牲,家中遗留下老母亲和小孩,生活十分困难,而老母亲出来广州不方便,基金会即于去年12月12日会同番禺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赶赴湖南岳阳慰问万祖红的母亲,向他们送去了广州人民的问候,发给1万元的慰问金,并与当地政府协商,帮助他们解决住房等实际困难。

  去年,广州市涌现出牛作涛等见义勇为烈士。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共慰问了见义勇为人员700多人次,发出慰问金500多万元。是历来奖励人数及奖励金额最多的。

  王普、陈毅恩、姚栩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