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严管公共卫生安全 全面禁止加工制作鲜河豚

2012年01月17日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卫生监督部门在年关首次约见京城百家大型餐饮、公共场所企业负责人,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进行行政指导。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在17日举行的2012年春节卫生监督工作部署暨企业约见会上表示,即日起,他将每天抽出半天时间下基层,到一线开展卫生监督督导检查,敦促卫生监督员做到“上街巡查、上店监督、上门指导”。

  他说,对于节日期间就餐人员较为集中的酒楼、饭店、度假村等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庙会、游乐场等地的餐饮服务单位,要确保原料采购来自正规渠道,不得购买来源不明的食用油、肉类等,不得违规购买食品添加剂,食品采购进货要查验、索要票据。同时,要确保餐饮用具全部消毒。

  雷海潮表示,尤其是年夜饭,一定要保障整个操作流程的安全,并严禁任何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工制作鲜河豚鱼。

  他强调,节日期间,大型商场或超市将是人流密集的地方。这些场所要在营业时间加强通风、换气,保证客流高峰时空气的卫生质量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同时,要尽量开放更多的结算通道,避免顾客排队等候。必要时,需根据实际情况限制客流、疏散客流。

  他还表示,春节期间,北京卫生监督部门将24小时值班,若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生活饮水事件、传染病疫情和其他重大问题时,要及时上报,并赶赴现场依法查处。完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