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野田称消费税增税法案通过才能解散众院并大选

2012年01月17日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7日在接受内阁记者会采访时表示,消费税增税相关法案获得通过后方能解散众院举行大选。他说:“(解散众院)要在推行社会保障与税制整体改革之后。解散不是既定思路。”他还表示,决心在例行国会召开后使削减国会议员数量和国家公务员薪金的两个法案获得通过,并有意减少国会议员的年薪。

  野田展示出致力于削减支出的姿态,其目的或在于谋求国民对消费税增税的理解,并向拒绝磋商的在野党施压。但是,执政党在参院不占据多数,野田能否获得在野党对增税的配合尚不明朗。

  在野的自民和公明两党拒绝就社保税制整体改革与执政党展开磋商。野田在采访中表示“无论如何需要对话”,再次向在野党发出了呼吁。他同时表示,如果消费税增税相关法案的审议工作不能顺利进行,不排除在众院强行通过法案后送交参院的可能性。

  野田否定了与自民党等组成联合政府的构想。他说:“现在不是那种状况,彼此已开始意识到了选举。”他强调,目前没有考虑会发生民主党议员在表决消费税增税相关法案时违反党的决定投反对票、弃权或赞成内阁不信任案的情况。

  野田表示,鉴于提出了国家公务员薪金平均削减7.8%的法案,将争取使国会议员年薪的减幅达到8%以上。

  关于是否创设“女性宫家”以使皇族女性在结婚后保留皇室身份的问题,野田称“将带着一定的紧迫感尽早得出结论”。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