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黑诊所被取缔后仍营业 延误治疗致死脑瘤儿

2012年01月18日01: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杰

  本报讯 (记者 刘杰) 男子付某的黑诊所已被取缔,但仍偷偷营业。记者昨天获悉,付某因涉嫌延误对一名脑瘤男童的治疗,致男童死亡,在昌平法院受审。

  检方指控,外地来京人员付某,自2007年开始,在未取得医疗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等资质的情况下,在昌平区经营无名诊所。2008年5月,昌平区卫生监督所对其诊所予以取缔、责令立即停止一切医疗执业活动,但付某仍然收治病人。2008年12月,8岁男童小雨(化名)来到诊所就医,自称头疼想吐。付某为小雨测量体温显示正常,便按照感冒进行医治,给小雨输了几瓶消炎药。但小雨仍然头痛不止,其父母将他送至正规医院,小雨经抢救无效死亡。

  司法鉴定显示,小雨的表现是脑瘤的一种临床表现。付某缺乏基本医学知识,不能对小雨进行系统的检查和诊治,将其盲目诊断为感冒给予输液,属于误诊、误治而导致延误治疗时机。

  检方认为,付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应当以非法行医罪追究刑事责任。昌平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