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陆军总司令被提前退休 因年龄问题告国防部

2012年01月18日03:25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印度陆军总司令维贾伊·辛格上将因自己的年龄问题与政府发生纠纷,于当地时间1月16日将政府告上法庭,这是印度现役军队首脑首次向最高法院起诉政府。

  辛格坚称自己生于1951年,因此2013年才到62岁的退休年龄。但国防部纪录却显示他出生于1950年,这就意味着他应于2012年退休。1965年的一份官方文件显示,辛格的出生日期为1950年5月10日,但辛格说这一错误是他的老师代填资料时弄错的。辛格所在学校后来出具证明,证实他出生于1951年。不过,军方的记录一直未更改过来。

  辛格自称,2006年晋升为中将时,他被迫承认自己出生于1950年。2008年,辛格被提拔为陆军司令时,他承诺不再纠缠年龄问题,不过其支持者称辛格当时是被迫的。2010年,辛格在被任命为陆军总司令前夕,他再次书面保证不再提年龄问题。不过,在2010年10月,印度政府一名官员向国防部求证辛格的真实年龄。2011年,辛格要求国防部“修正”自己的年龄,但遭到拒绝。

  按照相关规定,如果辛格在2013年5月退休,接替他的将是北方司令部司令帕尔奈克中将;而如果辛格在2012年5月退休,下一任陆军总司令将是东方司令部司令辛格中将。这样一来,辛格的年龄问题已不仅仅关乎他自己的命运。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