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数百学生改学核专业 以表示支持核计划决心

2012年01月18日03:2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伊朗逮捕多名

  暗杀核专家嫌犯

  数百学生改学核专业

  据中国日报消息 伊朗核科学家遭暗杀后,当局已经逮捕了多名嫌疑人。数百伊朗学生则要求改专业学习核技术以表继续支持核计划的决心。

  伊朗议长拉里贾尼16日表示,伊朗已逮捕数名涉嫌暗杀伊核专家罗尚的嫌疑人,当局正在调查这些人的具体身份。

  伊朗核科学家罗尚11日遇袭死亡后,伊朗谢里夫理工大学的300多名学生要求改变课程,学习核技术和相关的领域知识,以表明暗杀伊朗核专家罗尚这样的行为不会使他们灰心或受到恫吓,他们参与并配合伊朗政府推动核项目和平发展的决心不会改变。谢里夫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成员贝兹帕斯说:“还有900多名大学生主动要求与伊朗核能机构合作。”

  伊朗政府一直认为,罗尚遇刺事件与美国、英国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有关。美国已否认涉入该事件,英国谴责这是杀害平民的行为。以色列官员暗示已经采取秘密行动阻碍伊朗核技术发展,但并未直接承认参与暗杀。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