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土耳其外交部谴责美共和党人佩里“不当”言论

2012年01月18日03: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月17日电(记者 王洪江)土耳其外交部17日谴责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关于土耳其的负面言论。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里克-佩里16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当主持人提及有关报道称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执政后限制新闻自由且与以色列等国关系恶化,进而询问佩里是否认为土耳其仍属于北约国家时,佩里在言辞中把土耳其领导人视为“伊斯兰恐怖分子”且认为土耳其已经不适合做北约成员。

  对此,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乌纳尔17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里克-佩里仅有两岁的时候,土耳其就已经是北约的一员。土耳其过去是对这一跨大西洋组织贡献最大的国家之一,现在仍然如此。”

  乌纳尔还说:“土耳其与美国一道,是全球反恐论坛的联合主席。我们的领导人是全球广受尊敬的人物,其言论举世关注。”

  他表示,土耳其强烈谴责里克-佩里所作出的“无根据且不适当”的言论。同时,他奉劝美国总统竞选人更深入地了解世界、更谨慎地发表言论。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