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人大代表建议领导应带头休假 消除基层顾虑

2012年01月18日08:45
来源:人民网 作者:廖靖文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针对大部分公务员处于亚健康状态,广东省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联同其他10名人大代表建言,领导干部、尤其是省市领导应带头休《劳动法》赋予的“带薪假”,并积极鼓励和支持其他公务员休假,以消除基层公务员不敢休假的顾虑。

  陈宗文从广东省委保健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的调查数据显示:8199名广东省直机关副处以上干部,高血脂、高血压的检出率高达49.5%和34.6%,明显高于同龄的普通人群;而广州地区省直机关35个单位的3672名公务员的健康检查结果显示,异常率为66.18%。陈宗文认为这个结果表明广州地区省直机关大部分公务员处于亚健康状态,或者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公务员除了令人羡慕的旧“三高”(学历高、收入高、保障水平高)外,又出现了新“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大部分公务员处于“亚健康”灰色状态。

  为此,陈宗文建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市领导和省直单位领导应带头休假,并积极鼓励、支持其他同志休假。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