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称在美受虐台湾女佣将返台 家人三缄其口

2012年01月18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何晓凤伊莎贝儿。台湾《联合报》
何晓凤伊莎贝儿。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美受虐的台湾地区籍女佣伊莎贝儿确认是何晓凤后,台湾的何家人每天期盼何晓凤农历年节能回家团圆,这个愿望终于实现。消息指出,何晓凤搭乘台湾华航班机,今晚8时35分抵达桃园机场,回台后会参与妹妹何晓英的婚礼。

  不过,面对何晓凤返台消息,在台东大武的何家人都三缄其口,不愿证实。

  据了解,何晓凤抵台后,会在台北暂留一晚,隔天再回台东,她会在台湾待一周,参加何晓英订在农历初二的婚宴,在台行程由台湾外事部门安排。

  “没听说二姐要回来啊!”何晓凤五妹尤秀玉说,二姐要回来的话,台外事部门就会通知他们,但是这几天都没有接到任何消息,况且家里这几天忙着三姐的婚礼,姐姐和母亲都去屏东发喜帖,要是二姐回来,一定会先忙着迎接二姐。

  一直以来代表何家人对外发言的老三何晓英,人不在家,也未接手机,是否已经北上接机,何家不愿证实。

  台媒早前报道,何晓凤是在去年11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以伊莎贝儿化名,诉说7岁因家里很穷遭出养,后随养父母迁居美国及长期受虐经过;何晓凤受访时哭诉养父母给她吃馊水、以马桶刷塞到她嘴里等不堪过往,并希望找到亲生母亲,告诉她“妈,我好爱妳”。

  这段影片被放到网上后,何晓英看到了,一眼就认定是二姐何晓凤。此事引发各方关注,警方不仅到何家采集姐妹检体验DNA,台外事部门也展开寻人任务、协助认亲,直到台外事部门负责人杨进添亲自会见何晓凤,由她自己说出生母名字就叫宋宝凤,间接证实了伊莎贝儿就是何家人。

  何家人展开两个多月的煎熬等待,只希望晓凤赶快回家团圆;何晓英日前透过台外事部门,传达结婚消息给何晓凤,希望何晓凤能够参加她的婚礼。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