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郑州去北上广春节前无机可乘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2012年01月18日08: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火车站设临时售票处,旅客购票更方便。

  记者为您全方位打探“铁公机”最新资讯 记者 刘江浩 尚若云 文 杜小伟 图

  铁路

  除夕起售车票 提前两天卖

  网络购票减少旅客长队 车站秩序好

  昨日上午,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上,记者看到广场上旅客不是很多,售票大厅内也没有拥挤。在进站口处,旅客排着长队,并未出现拥挤。

  火车站工作人员说,目前客流主要是学生流、返乡流、探亲流。未来几天,更多的人将赶回家过年。

  东广场上的两辆流动售票车昨日开放了4个窗口,有效地缓解了售票大厅的压力。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郑州站积极推行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银行卡支付业务,采取增开售票厅窗口,延长代售点售票时间等有效措施,并开展送票进校园、送票上工地等活动。

  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车票 提前两天卖

  本着方便旅客的原则,铁路部门昨天对节日期间旅客购票的时间做了调整,提前两天发售农历除夕和大年初一起售的车票。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调整至14天,1月20日发售2月2日以内的车票,1月21日发售2月3日以内的车票。在此期间,车站窗口和客票代售点预售期不作调整。

  民航

  春节前,去“北上广”已没机票

  雪来了,请关注航班信息

  据郑州机场提供的信息,1月19日到22日期间,郑州到海口、三亚、哈尔滨等城市的航班座位基本售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部分航班已经没票。

  郑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返程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假期结束后,1月28日到30日之间,像广州、深圳等南方商业区密集的城市票基本售空,部分有票航班也只有全价票销售。

  在春节期间没有学生票,目前,只有少数几个城市还有特价机票。厦航的郑州—天津MF8164,1月15日~20日110元(不含税),郑州—乌鲁木齐MF8277,1月23日650元(不含税),郑州—沈阳MF8065,1月23日320元(不含税)。

  另外,未来一两日内,将会有小到中雪,机场提醒旅客,关注网站《航班信息》栏目或拨打机场问询电话96666。

  公路

  交运集团:保证车票春运不涨价

  汽车站日均客流超15万

  昨日,记者在郑州中心汽车站看到,旅客排队排到站门外,等待上大巴的旅客挤在一起。据介绍,春运以来,这里每天平均客流都在5万人次以上。据统计,腊月二十三以后,郑州市各个汽车站日均客流超过了15万,最高日发送20万人以上。

  另外,郑州交运集团生产经营部负责人称:“我们保证汽车票不涨价,如果有浮动也是在批文以下的范围内浮动。”

  交运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将发送客流480万人次,预计主要运输任务集中在春节前的15天,客流最高峰将集中在1月15日至21日这7天内。

  旅客如果对车站或司机的服务态度不满,可以打电话投诉。今年春运,郑州交运集团除96269客服电话外,站务总公司所属各大汽车站咨询及服务质量投诉电话,确保24小时接听畅通。 线索提供 刘然 杨莺 郭杰

  举报电话

  郑州中心站:0371-66966107

  陇海站:0371-66323678

  二马路站:0371-66960309

  总站:0371-68731286

  东站:0371-67393338

  南站:13526419880

  西站:0371-67634718

  北站:0371-65393636

  南阳路站:0371-63947725

  七里河站:0371-66395876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