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希腊债务问题再度谈判 或面临退出欧元区边缘

2012年01月18日09: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欧债危机的导火索希腊债务问题今天进入关键期。债务人与债权人将再度谈判。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加宁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此次谈判的焦点在哪儿?为什么说此次谈判对于解决希腊的债务问题至关重要呢?

  记者:上周四和周五,国际金融协会负责人希腊信用债权人的代表与希腊政府进行了谈判,随后宣布由于双方存在难以弥合的分歧,希腊政府与私营部门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已经暂停了,希腊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在15号说,希腊政府与私营部门债权人就希腊债务重组计划谈判将于今天恢复,目标就是在下周一(23号)的欧元区财政部长的会议之前,达成债务减记的框架协议,如果这个谈判不成功的话,希腊就没有足够的现金来支付10周内到期的债券。有警告说,如果希腊没有办法在几天之内达成协议,3月份的违约会不可避免,届时希腊获准需要退出欧元区,也就是说会令欧债危机更加恶化。

  去年10月,欧盟峰会同意向希腊提供规模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计划,其中希腊私营部门债权人将所持的债务减计50%,目标就是将希腊的债务负担削减1000亿欧元,希腊政府与私营部门债权人达成了债务的减记的协议也是这个欧盟和IMF向希腊拨付第二轮援助方案款项的一个前提条件。

  所以就有人预计,这个私营部门的债权人减记希腊债务的比例可能需要由50%进一步上浮到60%左右,也有报道说希腊的私营部门债权人正在考虑由欧元区两大成员国(德国和法国)的首脑来参与斡旋,打破与希腊政府的谈判僵局,确定私营债权人减记所持希腊债务所需要承受损失的规模,希腊政府则希望尽快落实第二轮援助计划,以便在3月份债务到期之前获得援助资金,避免债务违约。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