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吴敦义避谈新“行政院长” 暗示改组最快下月

2012年01月18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敦义表示,他交出“行政院长”职务的当天就会交接给新任“院长”,“内阁”一定会无缝接轨。台湾《中国时报》

  吴敦义表示,他交出“行政院长”职务的当天就会交接给新任“院长”,“内阁”一定会无缝接轨。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2月1日台当局“内阁”究竟是形式或实质总辞,备受关切。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17日透露,5月20日就任副领导人前,中间会有一段比较轻松的假期,似暗示他不会看守至5月19日,“新阁”改组最快2月1日启动。

  据报道,吴敦义17日与媒体举行年终餐叙,有人问他,“大家都说你会撑到5月19日”,他说,“那是绝对不可能,未来从这里("行政院")到那里("总统府")总要有一段时间休假,希望能带妻子离台散心。”

  被问到“行政院”人事铺陈,吴敦义说,这要分几部分,有些是个人,有些是众人,近日有些报道正确,有些不正确,但并未明讲,“否则你们会去追逐其他人”。他强调,“会让大家安心过年”,似乎意指2月1日后,随时都可能启动“新阁”改组,目前“行政院长”仍以陈冲呼声较高,“行政院”预定1月30日或31日进行“内阁”总辞。

  吴敦义解释,2月1日没有所谓形式或实质总辞问题,2月1日如果形式总辞,还是依法律增修条文规定,而“行政院长”任免权是领导人权责,要尊重领导人决定。吴敦义强调,他交出“行政院长”职务的当天就会交接给新任“院长”,“内阁”一定会无缝接轨。面对媒体追问究竟谁来接掌“行政院”?吴敦义强调,这是领导人权责,他不能表达任何意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