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警车载烟花超车撞死两人 纪委调查公车私用

2012年01月18日12:03
来源:中安在线

  警车载着烟花爆竹 占道超车撞死两人

  为宁国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执法巡逻车;驾驶员被刑拘,当地纪委介入调查警车是否公车私用

  1月12日晚,宁国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一辆福特全顺小型客车从宣城市区向宁国方向行驶,途经S104宣州区水东镇路段时,占道超车将一辆正在行驶的摩托车撞倒,车上两名年轻小伙不治身亡。

  有网友发帖爆料称,出事时,警车涉嫌公车私用,车内装满了烟花爆竹。昨天,记者从宣城市警方了解到,警车驾驶员刘某已被刑事拘留。对于网友质疑的公车私用问题,宁国市森林公安分局领导表示,宁国市纪委和森林公安分局正在调查。

  网友爆料:

  肇事警车载着烟花爆竹

  近日,有网友在宁国市当地论坛发帖称,1月12日晚,宁国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一辆公安牌照的警车满载烟花爆竹,由宣城市区向宁国方向行驶。途经水东镇时,逆向撞上了正在行驶的摩托车,致使车上两名年轻小伙子不治身亡,警车也发生侧翻。

  随后有网友跟帖爆料称,该警车内有两名警察,网帖还发布了三张事发后的照片,摩托车倒地,零件散落一地,而不远处警车侧翻在路边,车内后排可以清楚看见红色包装的烟花爆竹。

  交警认定:

  警车占道超车造成车祸

  昨天下午,记者从当地交警部门了解到,1月12日晚8时30分左右,在S104宣州区水东镇路段,一辆车牌号为皖Z3711警的福特全顺小型客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撞上了一辆摩托车。当时摩托车上有2名男青年,被撞之后伤势较重。在与摩托车相撞之后,该小型客车也翻倒在路边,车中装载着很多烟花爆竹,所幸没有在事故中被引燃。

  事发后,交警很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将事故中受伤较重的2名伤者送往医院,但2人终因伤势较重不治身亡。据了解,2名死者是宣州区水东镇人,都只有20多岁,其中一人刚做了爸爸,还准备第二天为孩子筹办满月酒。

  据了解,事故中的警车是宁国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的车辆,事故发生时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共有2人,都是该局工作人员,开车装载着烟花爆竹从宣城市区赶回宁国市。记者从宣城警方了解到,初步判断事故可能是由于警车驾驶员刘某占道超车所致,刘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单位回应:

  是否公车私用正在调查

  “事故发生后,我们局领导当晚就赶到了事故现场,当时车辆已经被交警拉走,没有看到车内装有烟花爆竹。”宁国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王副局长称,出事车辆是该局执法巡逻车,车内两人为该局行政执法人员,主要负责森林防火巡逻,“不是临时工。”

  “现在宁国市纪委和我们局已经介入调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还要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进行处理。”王副局长表示,春节前,出现这种事情令人感到心痛,他们正在与死者家属进行协商,尽力做好善后事宜。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