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登山者遇暴风雪被困2天 烧钱取暖幸存(图)

2012年01月18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永春是一名很有经验的登山者。
金永春是一名很有经验的登山者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外电18日报道,日前,美国一名登山爱好者被暴风雪困在山区中两天,凭借着焚烧纸币取暖等自救措施,幸运地存活了下来。

  这名登山爱好者名叫金永春,今年66岁,曾经在韩国军队服役并参加过越南战争。在攀登华盛顿州雷尼尔山时,他遇到了暴风雪并与队友失散。

  雷尼尔山区的温度约为零下9℃,一些地方的新雪已经有20多厘米厚。在被困户外的两天,他不断运动以保持体温,最初他靠烧树叶取暖,后来又开始烧袜子等私人物品,最后被迫将钱包中的纸币也烧掉。恶劣天气导致直升机无法出动救援,因此救援人员只能在覆盖着积雪的陆地上前行,在找到金永春后又用了9个小时才回到公路上。

  搜救队发言人泰勒说,金永春是一名有经验的登山者。当三名搜救队员发现他的时候,他依然保持警惕,意识清醒,状态稳定。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