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工商公布食品抽查:炒货速冻米面细菌超标

2012年01月18日18:1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超、通讯员粤工商报道:近日,广东省工商局对广东省流通领域的炒货及速冻米面产品进行了节前抽检,结果这两类产品均验出细菌超标。

  据了解,本次抽查工商部门共检测流通环节销售的200批次烘炒产品,合格产品195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7.5%。

  其中,工商部门发现2批次烘炒食品出现大肠菌群超标情况,分别是佛山市禅城区南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脆芝麻糖及浙江恒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青豆,大肠菌群实测值均为930MPN/100g。GB19300-2003《烘炒食品卫生标准》中规定烘炒食品的大肠菌群不得大于30MPN/100g。

  此外,本次监测抽检还发现2批次烘炒食品出现甜味剂糖精钠超标情况,分别是:广州市花都区雅瑶麒麟食品厂生产的老魏家五香大美葵;广州市花都区雅瑶麒麟食品厂生产的开心农场五香瓜子。

  广东省工商局还抽查了13家销售单位销售的速冻面米98批次,涉及生产单位31家,其中经检验合格产品95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96.9%。

  本次抽查的98批次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微生物指标存在有超标现象。

  工商部门指出,若产品的微生物指标超出标准范围,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严重超标易引发肠道传染病或食物中毒。(详情请登录广东省工商局网站www.gdgs.gov.cn)

  谭超、粤工商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