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发现“完全耐药型肺结核” 标准药均无法治

2012年01月18日18:3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度孟买一家私人医院的医生说,他们发现几例任何标准药物都不能治愈的肺结核病例,因而称之为“完全耐药型肺结核”。

  “完全耐药型肺结核”尚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可。这一组织17日派遣一个小组,前往孟买调查。

  美国《临床传染病》杂志上月刊登孟买Hinduja医院几名医生的研究报告,称他们发现4例特殊肺结核病例,患者对所有治疗肺结核的标准药物都没有反应。

  报告称这种肺结核为“完全耐药型肺结核”。一些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结核杆菌可能是在不规范治疗过程中变异,从而产生耐药性。

  美联社16日援引Hinduja医院医生的话报道,他们迄今接诊12例“完全耐药型肺结核”患者。所有患者在过去两三年间未对标准药物产生反应,均没有治愈,其中3人已死。

  报告说:“3名死亡患者先前均接受私人医疗从业者的治疗,服用了古怪、未受监管的二线药物,服药剂量也不对。”

  一般而言,肺结核患者服用6至9个月抗生素便可康复。不过,一旦患者中断治疗或服药剂量减少,结核杆菌会“反扑”、变异成更强大的菌株,以至于难以被一般药物“制伏”。

  Hinduja医院的报告引起印度政府重视。政府认为,这家医院的医生没有资格判定什么是“广泛耐药型肺结核”或“完全耐药型肺结核”。

  应印度政府要求,世卫组织已派遣抗结核病小组前往孟买,与当地卫生部门官员会面,以查明病例实情。

  (新华社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