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巴菲特”离婚案陷僵局 妻抢保险柜遭调查

2012年01月18日19:3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邱伟

  本报讯(记者邱伟)称不堪忍受家庭暴力,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丙贤之妻陆娟提出离婚。这起财富总数超过20亿元的天价离婚案一波三折,案件被朝阳法院受理后又被移送到通州法院,通州法院在接到案件一个多月后至今也未受理,而在诉讼过程中,陆娟为逼丈夫出庭,到公司欲抱走保险柜,不想遭受了牢狱之灾,目前正在接受刑事调查。

  原告陆娟提交的起诉书显示,她与赵丙贤1988年结婚。1992年两人分别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并共同开办了第一家公司,此后发展从小到大,控股、参股了几家上市公司,间接持有沃华医药等多家上市公司巨额股份,名下的财产据估算高达20亿元人民币,赵丙贤也因投资屡获成功被称为中国的“巴菲特”。据陆娟说,社会的风气和公司发展的压力严重影响了丈夫,赵丙贤自有钱后回家越来越少,发生婚外情,并对她和孩子实施家庭暴力,导致她两次报警。

  2010年7月,陆娟在居住地海淀区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同年9月10日,法院第一次开庭,赵丙贤以出差为由未到庭应诉,由于法律规定离婚诉讼夫妻双方必须到场,因此庭审无法进行。于是法院第二次发出开庭传票,确定开庭时间为同年10月11日,但赵丙贤又以被诊断为“严重肝病”为由,申请延期审理。而第三次开庭时,赵丙贤称“出差”未出庭,审理无法进行,陆娟只得撤诉。

  2011年8月9日,陆娟第二次在户籍所在地朝阳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法院因联系不上赵丙贤进行了公告送达。此后赵丙贤虽然到庭领取了开庭传票,但在开庭当天又没有到庭。同月25日,陆娟因在一年前欲拿走公司保险箱,被朝阳分局以涉嫌“抢夺公司财物罪”刑事拘留。据陆娟称,离婚诉讼中,她为了逼赵丙贤露面,曾到公司欲抱走保险柜,后被员工拦下并报警,但她没有想到赵丙贤就此向警方报案。

  在刑事拘留37天后,陆娟被取保候审,与此同时,她起诉的离婚案在朝阳法院受理此案后3个月,又意外被朝阳法院直接移送到通州法院,而通州法院至今没受理案件。陆娟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在离婚案陷入僵局的同时,陆娟又因刑事案件接受调查,其抢夺公司财物案已被警方移送朝阳检察院审查起诉,朝阳检方今天将约谈陆娟。J179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