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油:2012净产量目标为330至340百万桶油当量

2012年01月18日20: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胡俊超、王宇)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8日公布的2012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显示,公司2012年净产量目标为330至340百万桶油当量,2011年净产量预计达到331至332百万桶油当量。

  据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介绍,预计2012年中国海域将有4个新项目投产。其中,番禺4-2/5-1调整项目新增产量预计可于2014年达到峰值约每天5.7万桶,显示了公司在产油田的巨大潜力。未来几年,中国海域将有更多调整项目陆续投产,并成为公司产量增长的重要来源。加拿大的Long Lake油砂项目和伊拉克的Missan油田将带来产量贡献。目前公司共有16个在建新项目,将为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勘探方面,中海油将加强自营深水勘探,并拓展新区和新领域勘探。计划钻探114口勘探井,其中在南中国海的深水区域计划钻探3口自营深水井;计划采集二维地震数据1.83万公里及三维地震数据1.92万平方公里。公司2012年的储量替代率目标为100%以上。

  2012年,为支持未来增长、加大深水和非常规能源的勘探开发力度,中海油的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93亿至110亿美元,其中,勘探投资、开发投资和生产资本化投资分别占17%、68%和14%。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凡荣先生表示,在2011年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公司仍完成了年度产量目标,实属来之不易。未来,公司仍将通过中国海上在产油田的区域开发和综合调整,同时推进深水勘探开发,努力完成2011年至2015年年度复合增长率6%至10%的产量增长目标,为中长期发展战略打好坚实的基础,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作者:胡俊超 王宇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