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疑遭核污染石料或被用于近千处工程

2012年01月18日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社18日从日本经济产业省的采访中获悉,福岛县浪江町碎石场的石料可能被放射性物质污染,但源自该处的石块及混凝土或许已在该县近1000处工地被使用。福岛一公寓楼此前测出了高辐射,推测原因可能就是使用了这种石料。

  由于建筑公司之间在少量交易中有时不留票据,经产省虽就流通途径展开了调查,但很难锁定范围。

  此外,新近获悉这些石料还被用于福岛县二本松市的民宅庭院,并曾运往高尔夫球场。

  目前已确认石料被用于二本松市的小学教学楼抗震加固工程以及上学路段建设,还被用来铺设该县川俣町的道路。

  去年3月发生福岛核事故后,二本松市一直对市内约160处道路、学校等公共工程建设工地实施辐射监测。据称,截至18日尚未发现高辐射地段。

  熟悉碎石流通途径的“日本碎石协会”福岛县支部事务局长松浦纯夫表示:“石料很重,且需要运费,因此大多是在产地当地消费,可能没有流通到远处。”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