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伊朗准备好重启六方会谈

2012年01月18日21: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8日电 (记者 曹妍)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在莫斯科说,伊朗准备好重启伊核问题六方会谈,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近期将访问莫斯科,俄方将与其讨论这一问题。

  拉夫罗夫当天在年度外交总结记者会上说,欧盟各成员国代表正在和伊朗方面接触,以期商定下一次会谈日期。俄方坚信能够重启伊朗核问题六方会谈,但俄方担心,这个过程会受到干扰。

  一些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以民用核计划为掩护,试图制造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否认。美欧正酝酿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把伊朗石油出口纳入制裁范围,以迫使其放弃核计划。

  此外,在谈到西方国家讨论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的可能性时,拉夫罗夫说,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并不十分合理。在谈到反导问题时,他说,俄方希望美国能听取俄罗斯在反导问题上的合理关切。冷战早已结束,俄美并不是敌对双方,俄美在很多涉及国际安全的问题上成功合作,对抗不是俄美两国的选择。

  作者:曹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