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警方出动万名便衣打击盗抢 抓获嫌犯700名

2012年01月19日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18日电(黄芳)河北省公安厅18日通报,该省“万名便衣警察打现行”行动开展以来战果丰硕,截至目前已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700余名,其中网上在逃人员118名,打掉各类犯罪嫌疑团伙42个,破获“两抢一盗”案件1530多起。

  为遏制盗抢犯罪高发势头,河北省公安厅12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10天的“万名便衣警察打现行”专项行动。各设区市公安局分别组建了不少于200人的打现行便衣队,各县市公安局分别组建了不少于30人的打现行便衣队,各重大集镇等重点区域组建了不少于10人的打现行便衣队,重点打击入室入宅盗窃、扒窃、抢劫、抢夺和盗窃车内财物、盗抢汽车电动车等盗抢犯罪活动以及其他街头违法犯罪活动。

  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以便衣侦查、设伏盘查和跟车打现行等手段结合,白天侦控和夜间查控结合,便衣侦查和公开巡逻有机结合,对易发案的公共复杂场所、居民小区、交通路段等区域和部位,组织便衣队加强巡逻查控,有针对性地定点打击现行犯罪。同时,联防队、保安队、巡防队和治安等积极分子联动,分片划段,加强巡逻防范,形成严密的防控网络体系。

  经行动,各地警方先后成功破获自由港系列入室抢劫案、持刀抢劫盗窃团伙案等一批重大案件,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