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年鞭炮声惊跑骡车 车老板被甩进车底拖出百米

2012年01月19日00:55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骡车拉着公猪去配种,小年鞭炮惊跑骡,车老板被甩进车底,后脑勺被磨破,住进医院3天花去3万多。这件糟心事发生在九台市纪家乡陶家村村民张文喜身上。

  昨日,在吉大一院二部住院部6楼走廊里,记者见到了张文喜的姐姐和外甥等亲属。他们告诉记者,由于伤情严重,张文喜仍未完全脱离危险,还在重症病房内。

  张文喜姐姐讲述,58岁的张文喜有小儿麻痹后遗症,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加上家里比较贫苦,直到40多岁才娶了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有智力障碍的媳妇。12年前,随着儿子的出生,家里的几亩地难以养活一家人,于是张文喜就养了一头公猪,靠配种赚钱来补贴家用。为了方便走屯串户,张文喜用木板钉了一个“移动猪圈”,然后用骡车拉着上门服务。

  小年早上,就在张文喜去邻村一村民家去给母猪配种的路上,一户村民家放鞭炮,拉车的骡子被惊得突然狂奔,坐在车上的张文喜猝不及防,被甩进车底拖出上百米。当附近的村民将其救下时,张文喜的后脑勺已被拖成了血葫芦,大家紧急将张文喜送往吉大一院二部抢救。

  脑外科的周医生告诉记者,张文喜共有5处伤,最严重的是头皮撕脱伤、左侧枕骨缺损。医护人员从伤者的脑部清理出一块鹅蛋大的石头,乱七八糟的鸡毛、树叶等杂物。目前张文喜还未完全脱离危险。

  张文喜的亲属说,住院3天已经花去3万多元,都是亲属凑的,后续的治疗费用还要几万。张所在的村委会号召村民为张文喜捐款,目前已经捐了近2万元钱。(记者 姜伟/报道)

  作者:姜伟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