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淘宝再被美列入“恶”名单 商务部表示严重不满

2012年01月19日02:1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对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淘宝网再次列入恶名市场名单表示“高度关注和严重不满。”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日发布“恶名市场”名单,中国、加拿大、俄罗斯、瑞典等国30多个互联网和实体市场上榜。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名列其中,相关报告认为,淘宝虽然在打击假冒产品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要杜绝这一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此,沈丹阳指出,美方在恶名市场名单中,对中国相关企业的描述使用“据称”或者“行业指出”等模棱两可的措辞,既没有确凿的证据,也没有详细的分析,是非常不负责任和不客观的。中方敦促美方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出更全面、更客观、更公正的评价,为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后续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避免对中方企业造成不应有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