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妹离奇火灾深度烧伤 欠巨额医药费无人看护

2012年01月19日03:3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倪志刚 深圳

  本报记者倪志刚 深圳报道

  1月11日,23岁的石门姑娘陈秋琼安静地躺在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的走廊临时床位上,满身伤疤,眼帘糜烂。

  这个被火烧伤90%的湖南打工妹,欠下医院30多万的巨额医药费,而照顾她的母亲已在一周前出走,失去联系。除了医院帮忙买的饭,这个姑娘几乎无人照料。春节就在眼前,而她会在哪里过年至今仍是疑问。

  火灾面积很小,她却被烧成重伤

  2011年6月,23岁的陈秋琼来到深圳一家休闲会所工作。公司给职员租了一栋农民的房子给他们做宿舍,楼下还有保安专门看守。母亲覃辉桃在深圳沙井一个玩具厂打工,两人相隔不远。

  3个月后的9月23日,灾难降临在陈秋琼头上。当天白天,陈秋琼在宿舍休息,下午6时,她的寝室发生了一起离奇火灾。据这家会所的董事长何定介绍,当时是陈秋琼给她男朋友打电话,说她被烧伤了。男朋友骑电动车赶到宿舍楼下,却被保安拦住。她男朋友则打电话给陈秋琼,保安听到陈秋琼的声音后才让他进去。不久,他又从六楼返回告诉保安,说宿舍起火,陈秋琼被烧伤了。

  保安跑上六楼,发现屋内浓烟仍未散尽,但奇怪的是火烧面积非常小:房里摆了4张床,只有陈秋琼的床上有着火的痕迹。何定说,火灾发生后,陈秋琼躺在床上,枕头、衣服已经被烧掉,但床上其他地方没有被烧,连被子和竹席都完好无损,其他的床铺也没有一点火烧痕迹,只有两床之间有一堆东西被烧成灰烬,何定说那是吹头发的吹风机。

  何定介绍,事发后据公安部门推测,可能是陈秋琼吹头发,结果吹风机起火烧着她的头发,而她跑回床头想用枕头灭火,结果被熏晕过去,大火将她深度烧伤。何定觉得这场火灾非常奇怪,火灾面积那么小,烧得却非常厉害。宝安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也表示,陈秋琼的伤情非常离奇,她全身烧伤70%,其中三度烧伤面积达50%。

  记者在医院询问陈秋琼事发经过时,她用非常微弱的声音说,她不记得了。陈秋琼的母亲说,当时见过现场的秋琼男朋友因为车祸已回老家,如今失去联系。

  欠下医院30余万医药费

  据宝安人民医院烧伤科胡医生介绍,陈秋琼刚到时身上多处感染,有败血症,有烧伤性损伤和吸入性损伤,非常危险。先后经过十多次手术,陈秋琼才慢慢脱离危险。

  公司先后为陈秋琼支付了35万多元医疗、护理费,但她的治疗费用高达61万多元,欠下医院30余万医药费。由于认为不是工伤,公司认为已经尽到责任,不愿再支付医药费。何定说,陈秋琼实际工作只有一个多月,而公司规定工作3个月以上才能办理社保。

  覃辉桃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一直参加农合医疗,这两年由于在外,因此也没有办理。记者咨询了深圳劳动保障部门的热线,得到的回答是,在公司没有购买社会保险的情况下,如果是工伤,公司需承担100%的责任,如果是意外伤害,承担的责任则需要视情况而定。

  在没有支付医药费的情况下,医院在伤情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停止了治疗,给她开了出院报告,并将她的床位转移到走廊上。胡医生介绍,陈秋琼目前全身创面已经基本愈合,目前额部有一块小创面,双眼闭合不全,上眼睑外翻。陈秋琼的母亲说,治疗陈秋琼的眼睛至少还要八九万元,而且还不包括功能性美容治疗。

  母亲失去联系,烧伤姑娘何处过年

  1月7日记者赶到医院时,医生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已经离开医院四五天,她的父亲则在一两个月前就打不通电话了。记者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覃辉桃,她告诉记者,她还在深圳,之所以离开医院,是因为医院天天要她把女儿接回石门。“回到石门又怎么办呢?家里什么东西也没有。”覃辉桃说,她还欠了一万多元护理费,也天天被人催,她觉得自己没办法面对,只好暂时离开。

  对于医院来说,陈秋琼也成为他们的一个头痛的包袱。“欠费30多万,我们说可以以后慢慢还,可让他们出院还不愿意。”烧伤科一位医生说,现在连她母亲都不见了,护理工也不愿意护理了,医院只好打饭给陈秋琼,简单照顾她的生活。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