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南北方降水将陆续增多加强 北京等城市或降雪

2012年01月19日08: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刚刚进入四九,一次全国性的降水过程逐渐蔓延开来。今天总体来说,南北方降水都会陆续的增多、加强,不过在降雪到来之前,今天早上像东北南部、华北平原一带仍然面对着雾蒙蒙的天气,大雾主要集中在山东,像青岛早上能见度一直是维持在100米左右,而目前雾还在发展当中,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当然了除了雾之外大面积的雨雪同样会给出行制造阻碍。先说北方,西边新疆今天降雪会逐渐的减少,东边的吉林、辽宁会以多云为主,而除此之外北方其他的大部地区天空都会比较阴沉,而且会自西向东陆续出现降雪。城市当中,像银川、西安、呼和浩特、北京、郑州都可能下雪,而下雪比较大的地方会出现在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中部,这些地方可能会有中到大雪出现。

  而南方降水也会进一步发展,除了云南、海南、台湾之外,南方其他省市基本都会被阴雨雪覆盖。西藏东部、四川北方会有一些小雪,湖北西北部还可能会有大雪。此外,南方今天更多的还是降雨天气特别是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湖南、江西、浙江、广西雨势会比较强,像长沙、南昌、杭州都有中雨。

  而在气温方面,今天相对比较明显的降温会出现在新疆北部和内蒙古一带,降温幅度普遍是4-8度。全国其他地方其实今天的升降温幅度还是比较弱的,但是随着雨雪逐渐蔓延开来,难免会加重湿冷的感觉。

  (中国气象局的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白雪莹)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