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郁慕明请辞新党主席 盼推动两岸签署和平协议

2012年01月19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新党今天(19日)将开会讨论郁慕明主席请辞案。由于新党在台湾“大选”中,政党票只获得近20万票,得票率1.48%,没有取得“立委”席次,因此党主席郁慕明在17日请辞。郁慕明强调,他希望未来马英九利用邀集“在野党”共商政务的机会凝聚共识,持续推动两岸签署和平协议。

  郁慕明说,他请辞党主席以示对新党政党票未达5%的政治责任,但马英九的连任成功,代表新党近年来拨乱反正,支持九二共识和反“台独”的理念获得胜利。

  郁慕明表示,新党在选举过程中一再强调,如果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一定会倒退,所以台湾的选民深切体会,万一两岸关系倒退,是大家不能接受的结果, 因此不管是企业家或一般民众,也形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

  郁慕明说,既然马英九每半年要找“在野党”共商政务,他建议,应在这个场合努力和“在野党”沟通,争取其他政党的认同,达成签署和平协议的共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