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就伊朗问题连续强硬表态 大国或将要摊牌

2012年01月19日10:4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1月1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18日称,将“尽全力防止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他警告称,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对核不扩散毫无用处,制裁者只是借此“扼杀伊朗经济,挑起伊朗国内不满”。俄外交部正副部长在过去两天就伊朗问题连续强硬表态,这正值美国努力推动国际统一阵线对伊朗进行石油封锁的当口。

  “世界主要军事大国,正准备中东摊牌。”《美国思想家》17日称,中俄都反对单方面制裁伊朗,中国一名学者曾说“中国将毫不犹豫地保护伊朗,即便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上周俄驻北约代表罗戈津警告“伊朗是我们的邻国,如果伊朗卷入任何军事行动,将是对我们安全的直接威胁”。

  俄罗斯《真理报》说,如果战争打响,许多国家将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支持伊朗,中国已表示,如果美国或其他任何国家攻击伊朗,中国将立即采取措施回应(实际上中国没有这样的官方表态编者注),至于莫斯科,国防部消息人士说,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军队已经动员起来应对可能的战争。俄罗斯明显会跟伊朗站在一边,不可能不卷入战争,如果发生冲突,俄罗斯可能与中国结成联盟。

  (本报驻美国、伊朗、法国、德国、埃及、英国、俄罗斯记者联合报道 本报特约记者 汪析 柳玉鹏)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