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股神认错“看走眼” 依然看好中国股市

2012年01月19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富达国际投资基金经理波顿(Anthony Bolton)在香港的业绩虽然不佳,但他依然看好中国。

  波顿认为,欧元区的问题不断恶化将意味着更多的西方投资者会将钱投到新兴市场。就市场估值和情绪而言,去年中国股市大溃败是最极端的情况之一。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壮大,他依然看好消费类股及服务类股。就自己在中小型股上的敞口和杠杆率而言,波顿说,他不会做出任何改变。

  2010年,这位自负的基金经理高调搬到香港,掌管富达旗下中国特殊情况基金,但他一直未能再现在英国近30年的辉煌业绩。

  他曾预测2011年亚洲市场将更多地与发达市场脱钩,但显然,去年亚洲市场实际上却是全线下跌。2011年,他管理中国特殊情况基金跌了逾三分之一,不过2012年以来已经回升了2.7%。

  波顿周三表示,目前为止我一直错了。去年香港市场的走势,特别是去年9月的走势算得上是我投资生涯中见过的最糟糕、最动荡的。

  中国特殊情况基金业绩不佳的原因之一是,在中国中小型股上的敞口过高。他在这些公司中看到了机会,因为相对来说分析师对这些公司关注不足,但他承认在市场低迷时期这类股票常常遭抛售。此外,该基金的杠杆率为20%,这也加重了波顿的损失。(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